殇翳

一个平平无奇的写手,喜欢嗑CP,想看什么可以私聊哦!

记忆中的人

清明节活动和35粉丝福利,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样的脑洞,勿喷!






反正特别奇葩,一发完,5000+



第一人称,第三人称交换着来

朝代架空     be结尾



我          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界        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忆

“边疆蛮族来犯,赵吏朕封你为大将军,即刻出征边疆”“臣领旨,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”


“将军顶不住了,撤吧”“不行,在坚持一会,皇上的援兵就快到了”


“援兵到了,援兵到了,我们可以撤了”“好,撤出边疆”


回京路上

“有埋伏,保护将军”“快,到山上去”

“我不行了你们快回京禀报皇上”“将军……你……保重”


“诶诶,醒醒,诶”“救……救……”“啊,救什么,喂,别睡马上就到了,睡了就醒不来了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咳咳……咳”“你醒了”“你是谁,这是哪啊”赵吏醒了,转头看四周一间陌生的木屋,旁边蹲着一个面庞清秀的男孩,正在为自己的伤换着药“我叫夏智扬字冬青,你叫我冬青就行”男孩看见赵吏醒了,换药的手停下来,笑着和他说了自己的名字,赵吏第一眼就觉得他很好看,还没回过神来,冬青又接着说“我去寻菜时见你晕倒在山林里还满身伤,我看你还有口气,就把你带回来了,喏,这碗药趁热喝了”赵吏边听边接过冬青的药碗一饮而尽,“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”赵吏看着蹲在自己面前冲自己笑的男孩子,对啊,人家什么都告诉自己了,自己竟然没告诉人家名字“哦,我叫赵吏”说罢赵吏向冬青行了拱手礼,冬青连忙回了一个“吏公子,您不必向我行礼,看您受伤时穿的衣物,您定是个将军吧,我就是一介贫民,我向你行礼还来不及,您不必回”“你是我的救命恩人,向你行礼是应该的”赵吏挣扎着要从床上下来,冬青见状赶忙去扶住他,“吏公子,小心,您的伤还没好呢”“没事……咳……不……不要紧,咳咳……”“你都咳成这样的还不要紧,你先躺下,我去给你找大夫”说罢冬青就跑出了这间简陋的木屋,没过多久赵吏便又昏睡去,在次醒来就看见了在一旁熬药的冬青,“咳咳,冬……青……咳”“吏公子,你醒了”冬青见人醒了便去把人扶起来靠在自己怀里“大夫说你外伤很严重,尤其是腿伤,需要静养”“这些……天……就……就要辛苦……你了……咳咳”“嘿嘿,没事的”赵吏看着眼前这个笑的见牙不见眼的男孩,也笑了笑

虽然赵吏的体质很好,但这么重的伤,一时半会儿也好不了“冬青……你陪我……去街上转转吧”“好”说罢,冬青把赵吏背起来,尽管赵吏不用走路,但还是累的不行,不过过一会儿什么都抛到脑后了,“哇,糖……糖葫芦,哇,那好美,冬青,冬青,我要吃那个……那个……嗯……还有这个”“好,但是我的钱不够,还有大夫说你这两天不能吃这些”“啊……什么都不能吃啊”赵吏听了开始和冬青撒起了娇,“你恢复好了,我在带你上街,到时候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买”冬青像哄小孩一样哄着他,“哦~”赵吏似乎想到了什么,“冬青,回赵府吧,……出来一年了,怕爹娘担心”“吏公子是想家了啊,好,既然这样,那就出发赵府”“谢……谢你”“等把你送回赵府啊,我也要回家好好陪陪妹妹咯……”赵吏说罢便昏了过去,以至于没听见冬青说的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赵府

冬青背着赵吏来到了赵府,正在发呆的家丁

看见了“公……子!回来了,回来了,老爷公子回来了”家丁兴奋的跑进赵府,原本冷冷清清的赵府,一瞬间热闹起来了,“这为公子 ,走吧先进去”冬青背着赵吏,才刚刚进到前院,就听见了赵父赵母的声音“吏儿,你终于来了,这几天急死我们了”赵母看到昏在冬青背上的赵吏哭出声来,赵父派家丁去请了大夫“老爷,夫人,公子我送到赵府了,改日再来探望”冬青把赵吏放到卧室便向赵父赵母行了礼出了赵府

冬青才出赵府不久,请的大夫就到了“老爷这吏公子的外伤着实严重,尤其是腿伤,但只要每日换药,不久吏公子便会恢复”

一个月后赵吏的伤都恢复了就走路需要人扶着,但赵母还是放心不下,就让小厮跟着“公子您要去哪啊,我去备马吧”“去城外的木屋”“好”

“诶,这城外风景不错,尤其是这桐花绚烂至极”“若公子喜欢,那小厮便在这府邸前院载上一棵,每至这寒食,便开的绚烂至极,这样公子看着这桐花便又高兴了几分”

“哈哈哈,你想的可真周到,那便在府中栽上一棵”“公子,到了,诶,奇怪,这木屋中怎会有人吊嗓子”“是吗?”赵吏说着跳下了马“公子小心点,我去拴马,您先进去”“咚咚咚”“冬青,是我”“来了”随着这一声,屋内吊嗓子的声音也消失了,“赵吏!你怎么来了,我还想着去看你呢”“嘿嘿嘿,我们这不是想一块去了吗”“你的身子好些了吗”“好多了”“别傻站着了,快进来吧”冬青扶着赵吏进来,可他没想到还跟着一个人“这位是……”“哦,这个是小厮,我娘不放心就让我带着他来”“这位公子好”小厮说罢,向冬青行了一个礼,冬青回了一个,“您二位聊,我在外边侯着,公子有事就叫我”“嗯”“吏公子……”“叫我赵吏,我们都这么熟了”“好,赵吏,你今天怎会想到来找我,我这屋子这么破,你一个贵公子来这种地方,就不怕老爷和夫人说你吗”“难道你不想我来吗”赵吏坏笑的看着冬青,冬青的脸都红彤彤的“啊,我……当然……想了……”赵吏听着说话声音越来越小的冬青还故意挑逗了一番,这让原本就脸红的冬青更红了,看着冬青的样子赵吏不经笑出了声“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,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,他们怎么可能会说我,对了,刚刚这屋内怎会有人吊嗓子”“害,那是我,我妹妹今天想听戏所以我吊吊嗓子,刚准备唱呢你们就来了”“你还会唱戏呢,你妹妹呢,把她叫出来一起听啊”“冬春,出来吧”赵吏看见从屋子里出来了一个面庞有些病态的女子“吏公子好”“诶诶,你好”“冬青开始吧”……赵吏没想到这么温柔的人竟然还会唱戏,他看着那优美的腰身,不经红了脸,一曲唱罢,赵吏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喜欢上他了,冬青看着赵吏涨红的脸笑了笑,赵吏更不好意思了,随便找个借口就和小厮溜了,冬青看着赵吏的背影同样内心也难免有骚动,这样每天赵吏都往冬青的木屋跑,尽管很远,慢慢的两人渐渐熟络了

这天,赵吏才走到半路,就看见急急忙忙的冬青,“冬青”“嗯 赵吏,我正要去找你呢”赵吏看着冬青的脸色瞬间就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,“怎么了,不急,慢慢说”“赵吏~”看见马上要哭的冬青赵吏立刻跳下马紧紧把冬青抱在怀里,这样一来冬青更要哭了,不一会赵吏边听见了怀里人的呜咽“赵吏~我舍不得你~我……我……呜呜呜”“哎呀,别哭了,我心疼了”怀里人渐渐调整了情绪,“那天你还没到,我去了趟戏班,妹妹看见我来了就要我去唱一曲,我刚站上戏台,有几个穿着宫中服装的人,他们……他们选中了我,要我去宫里唱……”“我去求皇上”还没等冬青说完,赵吏就准备骑上马往回走,“等等,你去了也没用”“那你真打算去宫里唱戏,这宫中的阴险我比你清楚,你进宫了那你这一辈子的身份都毁了,你就永远只能在宫中当个戏子,那么下贱的身份你会愿意,我还舍不得呢”冬青听着赵吏的话不经脸红了,试探到“你不会喜欢我吧”“哪有”“哦,那再会,我进宫了”“诶”“怎么后悔了”“好吧,我承认,我是有那么一点喜欢”“其实我……我也喜欢你”听到冬青的话赵吏一把搂过冬青一下吻在了他的唇上,直到冬青有点喘不过气来才分开,“你真要去啊”赵吏眼神复杂的看着冬青“但他们威胁我,他们说如果我不去,那他们就会杀了戏班的所有人”“那我就去求我爹,我让他想想办法”“别了,当今圣上的话,怎可能会收回”“好,那我们许诺,你回来了,我就娶你”“好”“上马吧,我送你入宫”“嗯”赵吏带着冬青和小厮进了宫,“送你到这了,记住一点,一定要活着回来”“好”“小厮,走吧”两人转身之间眼眶都湿润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赵府

“父亲,您这么早叫我回来是什么事”“哎”赵吏看见了身旁的母亲已经是哭过一次了“娘~”“吏儿,这次爹叫你回来是因为,刚刚爹领到皇命了,要你即刻出征,现在先进宫皇上要摆宴为你送行”赵吏已经意识到了,皇上为他摆出征宴,就没想过他会回来,“好,我知道了,爹,您先去我去收拾一下,一会儿就来”不一会儿小厮就看见穿着喜袍出来的赵吏“公子,我刚刚打探到了,是你方才进宫被皇上瞧见了,还有你和那位公子……也被皇上看见了”“哦,原来是这样,小厮,记住如果我没回来,前院的桐花一点要帮我看好了,免得他回来看不到该伤心了”“公子……公子您不能去啊,去了就回不来了公子”“小厮听话,我有分寸,备马”赵吏骑上马就往宫里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皇宫

“哟,赵吏,赵将军来了”“微臣见过皇上”“平身,快快入座吧”“谢皇上”“既然众爱卿都来了,那我便说了,今天,有两件事,一是给赵将军送行,二是朕的大婚之日,来吧,将朕的爱妃请上来”说罢只见那大殿门口走出一个清秀的男子“冬青”赵吏忍不住叫出了声,今天才刚和他许诺的男人转眼就到了别人的屋檐下“哟,怎么,赵爱卿也认识朕的爱妃吗”“咚”赵吏忍无可忍,一巴掌拍在了他面前的桌上“冷静点”赵父在旁边说,赵吏的眼睛红了,“你别太过分了,这他娘的是我的人”“来人拿下”皇上在龙椅上藐视着赵吏,“赵吏,你记住一点,谁权利大,谁就可以拥有所有东西”“我跟你拼了”“参见皇上”“爱妃平身,哈哈哈哈”赵吏被人压着无法动弹,但眼泪却不停的掉,在一旁的冬青用口型说了一句话“快走,好好……活着”“把他拉下去,别脏了爱妃的眼”“是”“冬青……冬青”赵吏最终还是被拖了下去,赵父追了出来“吏儿,现在什么都不要想了,蛮族来犯,是头等大事,至于冬青嘛,爹给你想办法”“谢谢爹”“快去吧”赵吏调整了心情,披上战甲,和众将士出征,到了边疆,赵吏和众将士蠢蠢欲动,只等皇上的一声令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周后

“圣旨到,即刻攻破蛮族,钦此!”“臣领旨,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”“众将士听令,务必要打胜这一场战,让所有人都瞧瞧”“冲啊”赵吏和众将士都拼了命,最后赵吏把蛮族首领逼上了悬崖,“赵吏,别逼我”“别反抗了”“把人带上来”蛮族人把一个五花大绑的人带了上来,“冬青”“将军别过去”“冬青,我放你们走你们把他放了……我放你们走把他放了”最后一句几乎是赵吏吼出来的,“赵吏……赵吏……你冷静点,我不用你在乎我,这次皇上已经怀疑你了,为了你的清白,我死也没关系,你一定得打胜战……”“不行……不行……啊……不行”向来什么都不怕的赵吏,今天却栽在了眼前这个人上“都说戏子无情,好,那我告诉你,我本就无情,我就是为了进宫才来利用你,可没想到,皇上竟然和蛮族结盟,要杀了我,就因为我想当上皇后,呵”“不……不……你要活着,我不要你死”“杀了我,你刚刚不是杀人不眨眼吗,来呀杀了我,赵吏”“不要”“赵吏,这一世你无情一点,来世换我无情好不好”“啊”“嗯,冬青”冬青被蛮族首领推下了悬崖,赵吏差一点就可以抓住他的手,也差一点掉了下去,还好是副将抱住了他,等他起来将士们已经割下蛮族首领的头颅,“所有人听令,去把冬青的尸体捡回来,用他们的头颅祭奠冬青和死去的将士”“是”赵吏打了胜仗,他的名声响边了全城,都在期盼他凯旋“来了来了”“诶,怎么都披麻戴孝的”“好像是他的心上人死了”“真的啊”“太可惜了”小厮撑着一个挂着蛮族首领头颅的杠子,赵吏走在后面,还抱着毫无生气的冬青,队伍里弥漫着悲痛的心情,赵吏把冬青抱到了赵府前院的桐树下,“冬青,你怎么那么傻啊,我还没娶你呢,你怎么就走了……冬青啊,你看看这前院的桐花开了,开的比往年都绚烂,你看到了吗,冬青,我这就去和爹娘说选一个日子我和结婚,然后啊我摘一朵最漂亮的桐花,就去找你,你一定要走慢点,要等等我啊”“吏儿”“嗯,爹”赵吏一抬头就看见眼睛涨红的赵父赵母“爹对不起你,没能把冬青救出来……”“爹,我要和冬青成亲”“好,爹答应你”“我还有一个要求,照顾好自己和戏班子,别让他们受了委屈”赵吏帮冬青换好了喜服,他摘下一朵最漂亮的桐花,带在了冬青的头上赵吏把冬青放在了已经布置好的婚房内,“冬青,我们明天就成亲好不好,明天可是正月十八啊,黄道吉日呢”赵吏说着说着眼泪流了下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月十八

赵府张灯结彩,还请了乐师奏乐,全府上上下下都蔓延着喜庆的氛围,赵吏也高高兴兴的换上和冬青一样的喜服,“吉时到”赵吏听着门外的声音望向冬青“该拜堂了”

赵吏抱着毫无生气的冬青出了婚房,来到前院成亲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“一拜天地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“二拜高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夫妻……对拜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礼成”



赵吏抱着冬青去了城郊的一座山上,在那里可以一览无余的看见京城,无非是观景的最佳地方“冬青,咱俩成完亲了,在最后看看这硕大的京城,很美吧,冬青,我想你了,你等等我,你的赵吏来找你了”说罢赵吏抱着冬青从悬崖跳了下去

几日后赵父在山脚找到了他们,同样尊重赵吏的意思,让他们并骨,就在发现他们的地方,不久那个地方长出了一片桐花……大概是……怕他们太孤独




我          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          界         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日常叨叨:

     前段时间写的文,又改了一下内容,咋改也都那样吧,写的也都不是很好但还是臭不要脸的想要一下红心蓝手谢谢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